Sunday, October 18, 2015

顺化 Hue ~ 看海的日子



所事事的一天,我决定去海边看海。

其实,早前在芽庄好几天都天天坐在海边,一边悠闲一边打发时间,这样的闲情逸致我是挺享受的噢。

在顺化的这一天,也是一样。

我依照书上所说,尝试乘搭本地巴士前往这个只有本地人去的海边。路上,跟一个停靠路边等客的年轻摩哆骑士探问巴士车站的方向,对方非常热心协助并说可以免费载我一程。其实巴士站就在对面街角,我坚持自己走过去,不过经他不断示意我坐上他的摩哆,我最后还是接受了他的一番好意。

他把我载到巴士车站,刚好一对年轻情侣也正好要去海边,他还顺便帮我跟那对小情侣解说一番,好让他们跟我结伴等巴士。一个人在外,遇到这般无私的热心帮忙,心情可以豁然开朗,笑逐颜开。

这对小情侣很亲善,一直努力试着以他们仅仅略懂的英语跟我对话。虽然搭不上太多的话题,还是可以很自在的一起玩。

二人的加入让本来一个人的安静变得更活跃了,我也乐了!


巴士把我们载到车站后,必须走十分钟的路才到海边。
这个连海边的沙滩躺椅都有人来收费,
越南人,好积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