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一个旅程的开始

2010年的十月初,我一个人出走将近一个月。

清晨七点,送别两个跟我从槟城一道来甲米度假的朋友后,我开始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旅程!嗯,是一个随性之旅,任意行走,没有约束和正式的行程。


原本只是打算从甲米出发往曼谷,再北上泰国清迈和PAI后就结束旅程,然而,在不知不觉中,靠近老挝边境后,我迫不及待要跨越国界,入境老挝,再前往柬埔寨。
我没有很周详的旅游计划,手上唯一的旅游指南书是从甲米去曼谷途中,在休息站的二手书架上找到,以廉价的价格买下。一个人旅游,不但讲求勇气,知识也很重要。我非常依赖这本书籍,它不仅清晰地解说泰国,顺道还轻轻地介绍了老挝和柬埔寨。对我来说,这已经很足够。


我以100泰铢买下这本书。
收钱的柜台小姐还抱以微笑,并祝我好运!
在旅游的日子里,它成了我的良伴。
我不曾踏入泰国(机场转机不算吧),老挝和柬埔寨。当我天真地以为自己能够轻松旅游这三个毗邻而立的国家时,我掩盖不了内心满溢的兴奋和期待。我没有太多的顾虑,只知道前进。我开始对这些国家的地理位置有更多的了解,每天热切地规划每一站的行程和景点,也慢慢地拟出一个像样且理想的旅程。在旅途中看见更多旅者时,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心中绽放着美丽的笑容来迎接每一天。
我且把熟悉的生活圈子搁置一旁,暂时远离烦闷的日常生活,用时间来换取一个崭新的生活体验,透过观察,重新思考,寻找真正的自己。
祝我旅途愉快!

在甲米等待开往曼谷的巴士时,
 我写了一张明信片寄给自己,
为即将展开一个人的旅游所做的一个见证。



1 comment:

  1. Hope to receive a postcard from you next time.
    Do you need my address? Hehe.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