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下一站看见的1982-美国

曼谷前往清迈,是我旅程的第二站。也在这里,我遇见了第二个1982。

当晚,我几乎是最后一个才上车,每位乘客都是独坐双人位子。快速前后观察并寻找腾空的位子后马上就坐下来,还好我也有一个双人位子,可以平躺下来睡觉。隔壁座位则坐了一个洋人。我们都不讲话也没打招呼,直至我递给他一块巧克力时,才开始聊了起来。

他这一趟是第二次北上,两天前才从清迈回返曼谷,这次去清迈只属转站,目的地是排(Pai)。他来自美国费城,目前在韩国教英语,戴着一副款式复古的眼镜,有点老套,人看起来却很老实,没有美国人的傲慢与不羁。与我高谈他两日前跟朋友在清迈所体验的森林探险点点滴滴时,觉得这个人可以结交。

心想,这个人两天前才来过,应该熟悉当地。跟着他应该可以找到合意的住宿,而且我也稍微可以偷偷懒。虽然如此,我却没有提出结伴同行的要求。

清晨6点半抵步后,他主动问要否一起找那家口碑不错的住宿。难得有个识途老马引路,我当然马上应邀,心里还暗自偷笑呢!我们依照他的旅游指南书所附上的地图沿路走过好多条街道都找不着指定的住宿。路上一直问了好几个人,兜了好多的路还是找不着。我们开始有点不耐烦,他甚至有点急躁,开始质疑书上覆盖的地图不完整,更提议坐tuk tuk。还说,在欧洲旅游时,更宽敞的道路也不会难找,这里却让人摸不着头脑,怎么回事呢?

我是路痴,也不看地图,唯有找人问路。最后,我们都没有乘坐tuk tuk,还是靠双脚在路上不停寻找,兜兜转转,问了好些人,才从错误中转进了正确的方向,找着了指定的住宿。当我看见巷口的招牌时,顿时精神为之一振。名副其实,这家住宿确实让人感觉新鲜,以玫瑰黄漆上的外围,醒目舒服,柜台前栽种了许多植物,让人心旷神怡。一大清早,餐厅堆满了许多旅者,生气蓬勃。我们都喜欢这里,只可惜暂时没有空房且房价昂贵,我们唯有在附近另觅住宿。

看了第三家,觉得房间不错且宽敝,马上决定入住。房间是两张单人床的双人间,内附浴室。他放下笨重的包袱后,大大地松一口气。并说,在车上无法好好安睡,洗澡后要睡个够。而我,看见客房外附有晒衣的地方,乐死了!加上今日的太阳相当猛烈,可是洗衣服的好时光。我甚至叫他也清洗肮脏衣服。在曼谷的日子里都是汗流浃背,好几件脏衣服也没机会清洗,今天可以一次过清洗完,忽然好开心。旅行,还是一样过生活。我把洗衣列入日常要事,往后找住宿除了考虑地方干净、舒服及价格理想之外,也特别关注是否可以晾晒洗净的衣服。在离开曼谷的前一天,我还特地赶回去已经退房了的住宿,把清洗后凉在那里的干净衣服收进行李,然后再出发。

首次跟陌生异性共处一室,我是尽量装作自然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我在他小睡时出门(不打扰他休息)熟悉环境。在抵达崭新的一个地方后,我喜欢从住宿的地方作为起点,开始游走四方八面的大街小巷,不过,通常我都会迷路,也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找回去的路。

北部的阳光特别强烈,沿着附近两旁的街道一路走去,看见最多的就是泰庙,每一间都各有风貌。走在毫无遮掩的烈日当空下,让人轻易感觉疲累。在吃过午餐后,我只想回去休息或小睡一会儿。回到客房,他刚好醒来,并准备外出午餐。我把适才在旅行社多拿一份的市区地图交给他。

他出门后,我享受着一个人窝在客房里逃离毒辣阳光的美好时光。

小睡一觉起来让人精神奕奕。下午3点多,我又出门寻找熟悉感了。途中,我租借了一辆摩哆穿行老城外围去。这一趟出门,却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找到回去的路(这里涵盖一段迷路小插曲,在此先跳过,日后再续!)回到客房,看见他留下来的字条。原来,他也迷路了。一整日下来,我们各自出门后都没有再碰上。再见到面时,我们结伴去喝一杯。

当晚,我骑摩哆载他。飞驰在寂静的路上,迎着吹送而来的阵阵凉风,不大也不猛,感觉清爽且畅快自如,非常惬意。我们开始真正好好聊天是坐下来一块喝酒的时候,当时究竟聊了什么?好像都在闲话家常。这段友谊的开始是简单是自然的,当中潜藏着淡淡的回忆,若隐若现,于人自在舒服的感觉!
当看见这家让我们找了将近一个小时,
快要放弃走路,要召嘟嘟车的住宿时,
我几乎跳了起来! 


我们乘着摩哆来到住宿附近喝酒的地方,
当然,这也是由Jay引路前往之。
Jay 的留言,非常稚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