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时间管理

甲米去曼谷的巴士分别有下午三点和四点,我买了三点的巴士出发。

距离出发尚有很长的时间,我试着去适应及习惯处于一个人的状态。打发时间很容易,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去网吧上网,步行到附近的海边吹吹海风或者闲逛购物街。然而,这些事情一一连接起来完成,只须一小时,因为没有心情,也感觉不到那种乐趣。自清晨送别朋友后,我根本无法轻易适应那种忽然落单的空虚与寂寞。是的,我眷恋着飘远的热闹。

这一刻,我嫌弃时间的缓慢!

我的时间管理很马虎,可以没有分寸。试过误时,追不到准时开车的长途巴士。最丢脸的一次是旅游日本时,完全错过了回程时间而懵然不知。依稀记得当日在神户拨打长途电话给姐姐的那个下午(很巧,那时候刚好是回程班机降落隆市的时间),听见我人还在悠闲地游览神户时,拒绝相信,以为我在开玩笑!因为根据我出发之前,提供给家人的回程日期和时间,我应该已经是着陆吉隆坡国际机场,而在隆市的两个姐姐专程往机场接机,搞惊喜!这简直是不能承受的失误,是一个笑话!当时,我完全清晰感觉到姐姐在电话那端传来的惊讶、慌张和担心的语气。而我,对自己彻底失望。(下文就此省略,细节太多。)

这一次,我差一点误时!我明明买了三点的巴士,可是潜意识却强烈地认为自己是乘搭四点的巴士。或许因为只有一小时的时差,因此我并没有根据当地的时间调整手腕上的手表,思维的理解很简洁很简单,认为那只不过是快慢一小时之别,手表比当地时间快一小时,当地时间则比手表慢一小时。这是性格使然,我对于某些看起来不怎么样的事情总是掉以轻心。

等待出发的时间来临之前,我即无聊也无所事事。在出发前的两小时里(我所指的出发时间是潜意识输入脑电波的时间,即是手表的时间)坐在一家西餐厅里点了果汁和批萨,以为可以好好利用这两个小时去酝酿一种闲情,比如写postcard和慢慢享用午餐。或许经常误时,错过巴士的例子太多而让我提高警惕,因为不想重犯失误。我频频看手表,也探问该餐厅的服务生当地时间。静候食物端上桌的空余时间里,我掉入时间旋转濄里,开始从迷糊中惊觉那个原来所谓的潜意识是错误的,出发时间是三点不是四点!我有点慌了,掩盖不了心中的急躁。算算时间,距离出发的正确时间只剩半小时而已,急性子的我没办法冷静,然而厨房还在慢条斯理地烤焙批萨,无可奈何。结果,狼吞虎咽就此登场。

本来是预了充足的时间慢慢享用午餐而因一时理不清时间搞到如此慌张地步。再一次,我被自己马虎的心给狠狠地出卖了。

匆匆吃过这个让我久等的披萨后, 
我来得及坐在指定的地方等待来接应的人,
迫不及待地离开甲米。
我暗自为自己没有迟到而庆幸起来,心情也放轻松了。
AO NANG小镇一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