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龙坡邦 Luang Prabang ~ Sabaidee之旅开始之际...

本还以为跟那个在清迈遇见的美国1982会不期而遇,然而在路上撞见的则是那两个在PAI骑摩哆受伤的美国姐弟,也是同乘坐两日慢船,长途跋涉来到老挝北部的背包客之一。烈日之下,我们并肩穿梭街上,有的没的聊起来。炎热的天气,让人对周围的事物完全提不起更多的兴趣,而大家也缺少了应有的兴致。

龙坡邦是继首都永珍之后的第二大城,建于西元650年左右的古城,曾是老挝8-13世纪时期“澜沧王朝”定邦的地方。这里集合了法国殖民时期的多座建筑,整齐且干净的主街拥有当地的传统,随处可见法国风味的餐厅,还有风格不一的寺庙林立,一个人的时间可以很充实地度过。

然而,我的思绪无法轻易平伏下来。自慢船开航的日子里就不停牵挂着一个不怎么样、甚至未曾真正熟悉的家伙。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表面上很接近但心灵却非常遥远。当下,内心有一种矛盾,也参杂了许多的混乱情感,所以渴望忽然一些东西能够带来抚慰心灵的作用。是的,我期望或者可以出现一个什么人也好,只要可以好好说话的对象就好。


实不相瞒,我确实想狠狠甩掉这种心不在焉,流离在陌生城市的感觉。



你不可能会错过的皇家寺庙,位于法国街尾。
我本身特别喜欢的寺庙,也是花最多时间慢慢游走的地方。

听说这里是看日落的地方,于是我登上了普西山。
这里也是鸟瞰龙坡邦的绝佳景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