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万荣Vang Vieng ~ 稻香



始看见环山而立的万荣Vang Vieng时, 我十分确定覆盖在这座明媚自然的小城,隐藏家乡的淳朴风光。于是,一种强烈的亲切感和生活熟悉感油然而生。

翌日清晨,我起得特别早。习惯性地从住宿附近做起点,慢慢地感染当地山明水秀的自然气息。沿着前方笔直的路直直走去,经过好几片稻田。沿途偶尔传来摩哆车声,汽车快速奔驰而过,还有散散落落的住家。

累了,停下来歇息。饿了,随处看见很多当地人光顾的店家,装作轻松自如入座。一旦跟卖食物的大婶点食物之际,那些在吃着食物或同枱而席的食客都会投以好奇目光望过来。仿佛都在问: 这个同一肤色(尤其日渐被晒得熏黑的肤色)的人为什么讲英语? 这种情形,我经常遇见,可是还是有一点在意那些望向我这个外来者的好奇眼光。

不过,老挝人一般都很亲切友善。卖食物的大婶往往都听不懂英语,通常都有赖在座的食客帮忙解说。我试过跟同桌的人聊天,可是很多时候还是因为语言障碍无法轻易带入更多话题。在品尝那一碗面的短短时间里,直接感受到非常道地的人情风味,朴实而不造作。

我在万荣的第一个早晨,即简单又美好。


清晨,沿着住宿附近走出来所看见的一景。
万荣有小桂林的雅称,山峦随处可见。
城市人,放慢脚步走一走吧!
有时候,停下来看风景,
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一望无际的稻田,绿意盎然,让我流连忘返。
也是这一块田铺,让我憋着好几天的纳闷心情,舒缓下来。
清新的空气中飘着山间的清幽和稻香的清香,
此时此刻,
我为自己轻易感受每一个简单而美妙的瞬间而欢笑,
尤其是没有任何人打扰之下。
田野一片金黄的稻穗告诉我丰收的季节即将来临了!
倘若我在这里住上一段时期,

或许可以看见农人忙碌的身影,
愉快收割的情景。
我沿着稻田的小路一路走去,引领我去到稻田的另一个尽头。
放眼一片绿黄景象,让人心旷神怡。
由于时间尚早,安静田地不见农人忙碌的身影。
于是,我放肆地走在青翠的田埂上,
任由微风轻轻吹送,慢悠悠地游走着......

一阵微风吹来,一株株嫩绿且饱满的稻穗随风自然摇曳。
稻穗承载着农人无限的寄托和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