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7

Cygnet~生活 . 小男孩 . 狗



来的早晨,我相信又是美丽的一天。

尽管每天早上冷风萧瑟,寒气袭人,我都会去园地里协助Iris一起干活。Iris善用房子旁边的大空地,靠自己的一双手开辟一个又一个的栽种园地,甚至耐心培植有机食物,还打造了一个植物保护区。原本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栽种兴趣而选择郊区的房子,让孩子可以更随意地贴近大自然。

日子有功,随着逐渐扩大的园地,Iris需要更多的人手协助更有组织的持续开发,以便打造一个有机农地,她考虑透过WWOOF (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国际有机农场职工组织)来吸引有机农场职工。我是通过朋友海伦在街上看见她的张贴而联络上Iris。


好好拍照也是在园地里的其中乐趣。
告别Iris之前,跟她分享连日来所有记录,
让她笑逐颜开。

这颗草莓是我在园地里采割下来,一心一意回敬给园主Iris。
没想到她愉快地说:这是你采的,属于你的,你吃吧!这让我喜出望外,心里更甜了。

覆盘子树狂野凌乱地攀藤着,随时可以任意采摘。


在这里的生活是没有固定形式的日程,加上两个活跃好动的男孩,Iris的时间和生活安排如塑胶般富有弹性。比如说去野餐和垂钓好像也是临时做决定,匆匆准备好就开车到附近的河畔去。

两个小男孩高高兴兴取过鱼竿,跟着Heath在垂钓,两人有模有样的态度似个大人。我跟Iris和大卫则躲在车里,免得在外面被冷风吹。车里,大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Iris和大卫都以德语交谈。随后,Iris 随手牵了一把吉他,开始边弹边唱歌,我们轻轻地合着。


户外活动可以促进家人的亲密相处。总是酷酷、不多话的Heath跟两个男孩们相处融洽,
看着两个男孩嬉闹般学Heath垂竿钓鱼,我觉得非常有趣。

Silas和Milo 这两个小男孩每天总是蹦蹦跳跳、经常互相胡闹着,任何时候都是兴高彩烈,心情好好。我不擅长跟小男孩玩游戏也没办法混进去跟他们一起嬉闹,我喜欢在一旁观察他们。

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好像都是两兄弟带领我进入他们熟悉的生活场景。


某日,妈妈不在家。
两人玩得正疯狂的时候,忽然灵机一动,忽然说要吃松饼。
说毕,立刻开始在厨房做松饼。两人一板一眼,合作无间。

某日,妈妈不在家。
两兄弟带我跟大卫出门,目的地是去他们的父亲Keith的家。
出发时,经过园地看见熟透的覆盘梅果子,我让大家一起采集满满一碗黑果实。
四人边行边吃,感觉真好。
Keith一个人住,跟Iris分开后在附近搭建了一间房子。
两兄弟经常两边跑,平时也喜欢去父亲的家溜达。

狗狗Max 是Heith 的狗,
是一只非常敏锐、乖巧和讨喜的动物,我们都爱它

Heith告诉我,每当主人因为它身体肮脏把它赶走,
它会消失好几天,把自己弄干净后才回来。
有一次喂食,Heith在细心地把参杂在食物里尖锐的鱼骨头选出来,
才让Max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