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Cygnet ~ 同伴



Iris家住了将近三个星期,跟我一样持旅游签证来澳洲的德国情侣,Thomas和Marion 在我来之后的第二日离开他们在晚餐开始不久后自外头回来,未经Iris正式介绍已经感受Marion 太阳般的温暖笑容,明显舒缓餐桌上严肃的氛围。 饭桌上坐着Iris她的两个儿子Silas九岁和Milo (7岁),还有刚自Hobart下班后开车过来的男朋友,Heath。

我太粗心大意了,出发之前丝毫没有考虑到了解Iris的家庭状况,Iris不像Yvonne 那般坦荡荡自我介绍 Iris和Heath都很少话,很安静地各自吃着盘子里的食物,我非常不自然也不自在, 自认社交能力不俗,通常很快与人混熟的我在新环境下无法坦然适应,忽然变迟钝

随着Thomas和Marion兴匆匆回来坐下晚餐后,气氛变得比较轻松也有更有趣。 他们开心地分享得手的二手露营车,对于即将开启以车为家的计划极之期待。 席间,Iris他们以德语沟通。 饭后,我们完成清洗工作后,开始聊了起来, 两人给于我很多在这个家的生活提示和生存之道 随后, Marion 搬来一台小型裁缝机,开始缝制露营车的窗帘,两人额头上罩着头灯,认真裁缝,我看在眼里,好一对老夫老妻,好不温馨。

翌日,我们全部集合在房子外储藏室,彻彻底底来一个大扫除。Iris执意把储藏室改造成睡房,以便安置更多交换住宿的背包客,她觉得把腾空下来的空间,大概可以放置三到四个帐篷 我们都觉得这样的安排不妥当,储藏室没有暖气,隔板稀薄,晚上肯定被冻醒。体贴的Marion担心睡帐篷,主动跟Iris 说尽好话,让我保持原状,不用睡帐篷
  
虽然跟他们短短相聚,我切实感受到他们真实的关照 后来,我们在墨尔本有约见过一次面。大家对于Iris 家的生活体验持有许多共同想法,实际说出当时感受,好不痛快。他们告诉我, 后来因为挂念两个小孩而回去Iris家一次,听说那个意大利男生大卫后来不知何故被Iris在晚上赶走,好人Heath不忍心则把大卫漏夜载回他的家暂时安顿一晚......。

我们三人坐在墨尔本Brunswick st 其中一家特色咖啡馆外,看着繁忙街道穿行的人群,冷冷气候里夹着咖啡淡香的美好, 我们庆幸大家无恙,安然继续旅行

翌日,吃完丰富的早餐后,
我跟Thomas和Marion一起清理堆满杂物的储藏室。
工作艰巨,大家花了整整一天完成任务。
Iris认为腾出一个空间可以安置更多交换住宿的背包客。
在我抵达两天后才来的意大利男生,大卫就是安睡在这里。
为此,他一直心理不平衡,不止一次跟我抱怨。

说话不多的Heath下班后也来帮忙,跟Thomas合作无间。
爽朗的Marion是个能干的清洁高手,而且力大无穷。
看她整理家具、打扫房子、煮饭和喂鸡都做得非常好。
Iris的两个小男孩特别喜欢粘着妈妈和跟混熟了的Marion嬉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