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7

Cygnet~交换住宿的日子



HelpX Yvonne家回到Hobart三天后,我展开了另一个交换住宿,那是一家单亲家庭,育有二子,从事按摩及略懂草药常识的德国人,Iris。地点是Cygnet,一个 距离Hobart一小时车程的郊区 。

得以联络上Iris是经由敏锐的室友海伦把张贴在街上布告栏的小纸条带回来她本来打算农场工作告一段落后,可以尝试交换食宿,以便省下日常开销又是一个机会,我从海伦手中取得号码后,发了一个简讯给Iris,问准了日期和时间,准备出发。

从市区乘搭巴士Tassie Link 前往目的地只需45分钟,付了车费澳币9.80我必须在Balfes Hill车站下车。 Iris操一口德国口音偏重的英语,在电话上没有太多指示和说明。 抵达车站后,我以为Iris会在车站接我,所以默默等待中。最后,还是忍不住拨通电话,按照她指引的方向,往车站前行几步路靠左手边上的斜坡直行,隐约看见有个人影在屋外用力招手的Iris。

Iris,一个充满想法又是情绪化且多变的女人。虽然表面上没有太在意很多事情,但某些时候出其不意的举止和动作不难发现她喜欢与否。她随性,没有固定形式的生活安排,可以一大早起来,辛勤地在园地忙个上午,然后中午什么也不做,静静坐在庭院抽一根烟弹弹吉他。

每天早上和旁晚,我会协助Iris在屋子后面一大片的种植园地浇水和拔草。那里栽种了很多我曾经看过却喊不出名字的药草植物、一些蔬菜和水果。Iris拥有丰富的药草知识,随手捉起一把就会说明植物特征和用处,听着听着,我天真地以为或许在这里慢活下来以便感染及吸收她对药草的那份喜爱,多多收益。

原本想按照计划在这里小住两个星期,可是在后来相处的日子里,觉得大家的互动不强烈,而且她忽冷忽热,有时候爱理不理的态度,随即打消念头。另外因为后来一个操流利德语,不大友善的意大利男生,大卫住了进来,我更坚定提前离开。

这是象征一个美丽的早上。
Iris罕见般笑得如此自然,两个儿子稀有的合作,
让我好好拍下融洽的温馨彩照。
Iris总喜欢流连在这个歇息间。
有一晚,她忽然心血来潮,
随性地提起地上的吉他,

轻轻柔柔地边哼边唱完成一首歌,
我知道,那是她抽完大麻后的好感觉。
天气美丽的时候,我喜欢逗留在园地上,
放眼观望四面八方,处处好风景,
多坏多不好受的心情也会变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