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7

探索澳洲紅土中心 PART I ~ 前往红土中心Alice Spring



开首站北领地 Darwin(达尔文)前往Alice Spring(爱丽丝泉)三天两夜野外露营,我高兴透了,为自己好不容易的决定而雀跃起来,虽然那是一个让我犹豫很久才决定购买的旅游配套(澳币320)

我并没有想过会在达尔文呆上五天,在这个酷热到坐在旅馆心平气和地看书都会冒汗的天气,走在大街上四处可见三两个黑人(当地土著居民)邋邋遢遢的游荡着、或蹲或站在商场外跟人讨钱、要香烟,一个我不敢随意在天黑后一个人出门的城市。如果不是因为签订了两天后才可以出发的Litchfield一日游(澳币99)的话,我想我早已经离开达尔文了。

面对这个没有信心的旅行,我的心一直没有办法踏实,心中充满忧虑。住宿周围环境是那么安静,静得让我觉得不可思议,除了可以跟柜台人员讲讲话之外,几乎不见其他住客的身影,就算看见了也让我觉得是一副没有办法可以聊天的脸。我仿佛是一个人无聊地存在着,杂乱和茫然的思绪总是隐约浮现脑海里,我不清楚自己下一站应该去哪里?澳洲旅游和消费如此昂贵,我不知道如何精打细算计划接下来的旅行......想得越多越让我陷入恐慌里,特别沮丧。

出发的那个早上,我起得特别早,迫不及待逃离这个闷得发慌的地方。

达尔文和爱丽丝泉相距1500公里,我乘搭的长途巴士是深受信赖、遍布澳洲各地(除了塔斯)的Greyhound (灰狗)。灰狗长途巴士有近100年历史,可供乘客自由搭配各个旅游景点。我是通过达尔文一家旅行社订购三天两夜乌鲁鲁,附加一趟前往爱丽丝泉长途巴士(澳币165)。灰狗巴士车型豪华,稳坐在宽敝的躺式座椅上,望向窗外一大片景观,心情豁然开朗。

15个小时后,我抵达了红土中心

下车的只有我跟一个年轻的德国男生Michael (麦克)。他扑一下车就联系住宿负责人,因为预订的房间涵盖接送服务。我并没有提前预订,于是顺其自然搭上他人之便,跟了上车。

来接送的负责人摆了一个大乌龙。他误以为我跟麦克是情侣,所以直接把我们载到另一家住宿分行。车子停下来后,他兴奋地跟我们说,季节优惠,他们特定为我们安排免费提升情侣房间。我们俩愣了一下,互看对方一眼,觉得莫名其妙,马上否定情侣关系。他一副好可惜的样子,根本没有把自己摆乌龙的事抱有任何歉意,然后一副无奈的样子把我们载到正确的住宿。

旅行就是生活。安顿下来后,我开始为生活琐事而忙碌起来。趁着大太阳的时候把肮脏的衣服清洗干净和晒干,然后必须收拾好明天野外露营的小行李。过后,我必须得去市区的旅行社一趟,以便确认明天的行程和安排。另外,还得逛超市买晚餐食材、日常用品和一些干粮饼干。刚刚结识的麦克正好要出门,于是,我们一起结伴同行。从住宿徒步去市区大概十五分钟,必须经过一片园林和穿过好几巷宽敝的店铺。我紧紧跟着麦克的步伐,暗自高兴因为不用费神熟悉环境,也可以减低迷路的几率。

傍晚,瞬间天色灰灰,刮起大风,一阵大风雨即将来临。我们迎着强大的风势,连人带跑飞奔回去住宿,因为担心晒在外面的衣服被淋湿了。

虽然没有太多的交流, 不过我跟麦克相处融洽。当晚,他主动下厨煮蔬菜鸡肉couscous当晚餐。在澳洲初期,我为自己不会做饭而感到自卑,晚餐一般只准备三明治或快熟面。对麦克如此亲切友善的建议,马上点头赞成。首次尝到北非风情的couscous,确实别有一番风味。面对这个不谙英语的年轻人,确实有趣。

我从达尔文乘坐greyhound(灰狗)出发去爱丽丝泉,
巴士正午12点开行,抵达目的地是隔日清晨6点多。

一踏出灰狗长途巴士,我松一口气。
我一贯没有预定旅馆。
抵达爱丽丝泉的早上,

跟随同一辆巴士的德国男生Michael (麦克)
一起来到他已经预定好的爱丽丝旅馆,

我就在这里住了下来。
长途巴士的其中乘客,我们在休息站时开始聊了起来。
一对来自德国的情侣,两人看起来就是运动型的健康体格。
男的热衷于骑脚车旅行,女的很努力地陪伴在侧,
可谓夫唱妇随。
长途巴士其中乘客,
一个持打工度假签证来澳洲的德国年轻人Michael (麦克)。
我跟他在同一站下车,入住同一家住宿、被分配到同一间四人房,
更妙的是各自所预购3天2夜乌鲁鲁野外露营是同一团,
离开爱丽丝泉后,辗转在墨尔本旅馆遇见了他。
史无前例,堪称有缘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