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探索澳洲紅土中心 PART II ~ 国王峡谷 Kings Canyon



晨4点45分,麦克把我叫醒, 因为我们必须在6点之前准备好。厨房的灯亮着,早起要出门的住客可以自由食用住宿所提供的简单早餐。用过早餐后,我们在门口等待来应接的车子。除了我们两个之外,还有一个来自德国的女生。

3天2夜野外露营共有21位团员。其中以德国和英国人居多,我是唯一的亚洲人。首领Jerald 个子中等、身材偏瘦、看起来让我觉得是一个喜欢泡夜店、在女生面前是油头滑舌的澳洲人。 Jerald 脱离常规,以活泼的方式让大家自我介绍。他要我们每个人逐一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玻璃窗口上,然后说出自己最擅长的一面。团里集合了好几个爱说话、坐在前面靠近司机座的团友,包括一个我总是听不懂他说话的英国男生Aden、一个开朗又漂亮,说话信心满满的美国甜妞Amanda和身材圆圆、最亲切友善的加拿大女生Shennon。 车子行驶不久,他们跟导游兼司机自然地聊起来了。 

车子很快驶入一片红土荒漠中,300公里的路程上,我安静地阅读村上春树《1Q84》。坐在旁边的麦克不发一语,倒头即睡。

纵使Kings Canyon (国王峡谷)的名声不如Uluru (乌鲁鲁)和Kata Tjuta (卡塔丘塔),不过绝对不容错过。拥有丰富的地貌景观,经过一亿年的隆起跟切割所形成堆叠的岩石风貌的国王峡谷,无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奥妙。

下午1点,骄阳似火,毒辣的太阳毫不客气炙烤大地,这是无法躲避的酷热。我们一团21人尾随肤色熏黑却活力十足的导游Jerald沿着长约6公里Kings Canyon Rim Walk (边缘步道)攀爬上山。燥热的天气,一丝风也没有,暴晒烈日当下,大汗淋漓,我甚至可以感受到脚下那双廉价休闲鞋被炙热的地面狠狠烘透,感觉赤脚触地般,非常热

天有不测之风云,艳阳天瞬间转变成灰沉沉,随即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当我们要加紧脚步撤离之际,滂沱大雨噼哩啪啦狠狠而下,绝无一丝悔意。大地一片苍茫荒凉,无处躲掩,个个被淋得像只落汤鸡,浑身水淋淋,狼狈不堪。

一路攀爬至峡谷最高顶点不算吃力,
倒是因为头顶上一轮烈日而近乎被打垮。
Jerald步履如飞,脚步轻盈,带着我们行走于层层堆积的岩石上,远眺一望无际的荒原。

难以想象,在沙漠中崛起的砂岩峡谷在4亿年前是一片汪洋,
经过地壳变动上升至海平面300多公尺,
经过数万年风力和溪水切割形成堆叠的岩石貌,雄伟壮观,气势滂沱。
难以置信,峡谷下方竟然是沙漠绿洲。
被称为Garden of Eden(伊甸园),由小溪汇聚成的水潭终年不竭,
四周可见茁壮灌木丛林,处处生机。
我不懂水性,看着团友一个接一个痛快地跳下水,煞是羡慕。
Kings Canyon Rim Walk (边缘步道)需时3至4小时。
在热不可耐的天气下攀登峡谷可是一个大考验,最佳时间是清晨和旁晚。
在这里可以见证大自然的精巧鬼斧神工。
我们在烈日中天,热不可耐的天气下开始攀爬国王峡谷,
回程时冒着风雨交加的气候逃离似的离开。

一天里,在国王峡谷经历日晒雨淋,天气真会捉弄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