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17

农场工作体验 PART I ~ 樱桃成熟时



是,我就这样离开绿屋,兴高采烈地跟随Linda和Grace出发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Springvale,从Flinders车站乘搭metro火车过去大概30分钟(周末特价车费为澳币3.10)。抵达后,我们住进了柬埔寨华裔房东太太的家,她把房子外租给台湾人和来打黑工的马来西亚人,每个星期收租过日子。

Linda和Grace都很仔细,总会在网上浏览及打听工作事宜、他人的农场工作经历和相关评论、农场打工必须注意的事项和其他好康等等,吸收资讯能力强。对于樱桃场工作,她们特别在意,因为听说工作不容易适应。长时间站在不停转动的输送带前挑果子七到八个小时,有者上班首日即出现头晕呕吐状况。

翌日,我被安排去樱桃小场试工。那个早上特别寒冷,贴心的Grace把我叫醒,然后把她的寒衣递给我,因为知道我并没有一件像样的寒衣。这种雪中送炭的温情一直教我铭记在心,衣服虽然不合身,身心却深深感受百分暖和。从住的地方开车去樱桃小场大概45分钟,工作是从早上8点到傍晚5点,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可以小休15分钟,午餐是中午12.30,自备。一天下来,我可算是适应眼前的工作,虽然刚开始略为紧张。其他一起工作的女生都是台湾人,看她们操作自如,从容不迫而且还在互相聊天,我想工作已有一段日子。

第二天加入小场工作的Linda和Grace则无法轻易进入当下工作。半天下来,一直努力在坚持的Linda始终无法熬到下班时间,虽然仅仅距离一个小时。她一声不响离开工作岗位上,跑到外面透透气因为实在无法忍受昏眩中伴随恶心呕吐的现象。脸色苍白也是憔悴,见状让人担心。

预料中事,我们三人隔日被淘汰了。

樱桃场外面一片辽阔的景观,
做得闷了可以出来透透气。

樱桃小厂外随处可见红彤彤的果子,
虽然随手可以采摘,
可是我们都没有随便乱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