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探索澳洲紅土中心 PART III ~ 沉睡在南方星空下



逃亡似的远离豪雨如注的国王峡谷回到座位上时,大家松了一口气,尽管全身湿答答狼狈不堪。

车子急驶出大路,继续赶路。

距离扎营的地方还有一段路程,前方尽是一片荒漠,宽阔的马路上罕见车辆,只有我们这辆快速奔驶在路上的车子。半途,Jerald把车子停下来,让我们追上夕阳的尾巴,逮住前方夕阳西下的美丽一刻。举目一望,四面一片荒凉,两侧红土蔓延在无边的土地上。

同时间,Jerald钻入红土丛原里捡干树枝,每个见状,纷纷下车帮忙。迎面吹来阵阵强风渗透身上适才被淋湿的衣服,感觉刺骨,并不好受。眼见两个穿着三点式泳衣、赤脚的西班牙女生,毫无畏惧强大的风帮忙Jerald,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就如我期待的野外露营体验,在Jerald连同其他团友一起生火准备晚餐开始。他们有技巧地把刚才捡回来的干枯树枝堆起来,慢慢点燃。当火光燃起,Jerald马不停蹄地继续干活,把准备好的食材取出来,快手快脚在篝火旁煮菜烧饭,我们则忙着烘干身上衣物和鞋子

晚上九点正,大家围坐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圈圈,捧着热喷喷的米饭和蔬菜鸡肉开始狼吞虎咽。对着无边无际的星空夜和温暖的火光,喝着啤酒轻松地聊聊天,令疲累的一天得以放松和舒缓。

我们没有搭帐篷,取而代之的是澳大利亚传统铺盖卷。我跟几个团友围在篝火旁,入睡袋里数着满天星斗,看着流星划过天际......。

当晚,我沉睡在堆满繁星的星空下,一觉到天亮。

变化极快的落日余晖将西边的天空染得通红,
我根本来不及捉住刹那的美丽。

带领我们走过三天两夜的Jerald驾驶这台车子,身兼多职。
他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导游兼驾驶技术卓越的司机,也是负责整团人餐食的厨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