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17

Kyabram老夫妇老房子 Part III ~ 安静得无法更安静的隐蔽生活



在Kyabram的交换住宿可以划分成两部分。前五天我跟Peter和Jan同住在古老房子,后来听说即将加入另一个台湾女生,Jan让我去打扫和清理房子不远的员工宿舍,以便可以跟那个女生做伴,一起入住宿舍。 

我喜欢打扫,尤其在寒冷的天气花一点力气劳动无妨,时间变得更充实。宿舍面积不大,一共有三间房。一进门右手边就看见一台冰箱,旁边置放了一张圆形饭桌,火炉前面是小客厅。客厅和厨房是相连的,厨具一应俱全,整体上看起来已经荒置一些日子,只要打扫和清洗一遍就可以入住。

经过彻底打扫和整理后,宿舍看起来即干净又舒适。Jan似乎很满意我的勤奋,看了频频点头和微笑。晚餐时,她在Peter面前不止一次夸奖我。几天前,Jan的哥哥从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尔士州)运载满满一车干草来时,觉得我下货的速度不可思议,频频微笑直跟她哥哥称赞我。在我看来,优雅大方的Jan从不吝啬赞扬他人。

平日除了Jan和我之外,幽静的郊区罕见人影。 

我的隐蔽又安静的生活因为Tina的参与而顿时生色不少。来自台湾的Tina是从另外一家HelpX转移过来的女生,性格随和的Tina非常有想法,对于许多事都有自己的看法。通常我们在中午前完成喂食和打扫马棚工作,然后一起准备午餐,晚餐则陪伴Peter和Jan一起用餐。

日短夜长的冬天,傍晚四点半夜幕就降落了。我们在这里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早睡早起的生活作息有如退休人士。


距离Peter和Jan的老房子不远就是员工宿舍,
经我彻底打扫和清理,焕然一新。
我在这里跟一位台湾朋友Tina和睦相处数天,
安静的环境需要更多的人气。

除了我们之外,稀少看见其他人经过的农场。
在这里只有马儿为伴、猎犬为友。

幽静的郊区在夜幕低垂后显得更寂静,
行走的人影没有一个,
晚饭后散步于花丛间,偶尔可以看见奔跳的兔子。

我要求Jan跟她的哥哥Rich在御下干草前留影。
午餐后,我们三人齐心合力完成任务,
这是非常吃力的工作,频频看见躲在干草里的老鼠,

非常惹人讨厌。
非常温驯的一家三口。
经过连日来的接触,我开始了解马的习性,
也开始喜欢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