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21

梦莲湖(Moraine Lake) ~ 洛矶山脉最闪耀的一颗珍珠

(以上是中国驴友所拍摄)
莲湖(Moraine Lake)坐落在十峰谷(Valley of the Ten Peaks)下,海拔1887米,稍微比路易斯湖(Lake Louise)高一点。湖水源自温克奇纳冰河,底面积满丰富的矿物质碎石,经年累月沉积形成Tiffany蓝的湖水,晶莹剔透,如一颗璀璨明珠。曾被印制在1969年和1979年发行的加拿大币20元纸币背面,如今成为收藏家们的珍爱。

从路易斯湖来梦莲湖的车程仅25分钟。虽然往返两地的接驳车每三十分钟一班,可是排队等车肯定花上不少时间,我想这样一来一回肯定接不上开往班芙的最后一班车,所以就此打消前往梦莲湖的念头。加上印度同胞们忽然爽约而招架不住,说好了路易斯湖之后可以一起续游梦莲湖,欣喜狂若和满心期待的心情已经跌到谷底。我对诺言的兑现当作是考察对方人品,言而无信是被鄙视的。唯有这样想,气儿才会消。

乌云散去天气晴,时至云(运)来。天色渐渐逼近黄昏,本来认定要错过梦莲湖,豁然转身听见一把强劲有力,迫切急招游客前往梦莲湖的声音。车夫高昂的声调如同不达目的绝不甘休,燃眉之急,大减一半的车资,我跟一对印度夫妇对望一眼,同步上车。爽快的车夫更拍胸口保证一定来得及让我接驳回班芙小镇的最后一班车。

洋人如意算盘总是打得响。小型旅游巴士单程开行过去梦莲湖只有我们小猫四、五人,回程时却人满为患,人挨人人挤人坐满热闹一群的韩国阿珠嬷,还有那对跟我一起来的印度夫妇。洋人车夫看见我从湖边走上前来时,谨慎持重,煞有要事频频跟我道歉,因为他把我排座在座位后面的背包堆里,怕我觉得委屈。到站后,车夫坚持不收我的车资。我想,能够置身梦莲湖,窥探其貌,已经赚到了,最后还是附上讲好的价格。

时间关系,梦莲湖只能匆忙而过。再度重返,希望深度走访梦莲湖,瞻仰十峰的壮观和惊叹。

久享盛名的梦莲湖,从停车场步行1分钟即可看到,不费吹灰之力。
身临其境,才有了最真切的感受。

伫立湖边,无不感叹大自然造物如此神奇。

湖色在不一样的时间、天气和角度,呈现不一样的颜色。
已经靠近傍晚时分,人流渐渐散去,漂流木上享有片刻宁静。

湖上泛舟是最佳选择之一,整个环境恰适轻松,爽心悦目。

短暂一刻,和谐地享受自然。

带着一副疲惫的身躯,在有限的时间里鉴赏山峰的豪迈柔情。

我站在湖边上,仰望山的雄伟姿态。

抵达梦莲湖仅剩下车拍拍照,感觉还是不错,
靠近黄昏时分,人群渐渐散去,站在岸边随意取景。
梦莲湖下午会背光。
幸运的是,遇到一位有耐心的游客,有技巧的适度调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