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那一年,缘起于十二月的友谊


真心感恩能够在墨尔本遇上来自台湾宜兰的Linda和桃园的Grace。两人的出现大大让我在墨尔本的生活增添一份温暖的人情味和无限的关怀,也是因为感染她们的善良与淳朴之心,相互扶持而营造一段美丽又温馨的友谊。

抵达墨尔本翌日,我迫不及待地离开老旧的All Nation转入另一家口碑不俗的Green House (绿屋)背包客栈。绿屋环境洁净、厨房和友谊厅宽大而明亮、地点座落在Flinders车站附近的小巷,旁边是警察局,往前走两分钟就是City Library,从图书馆直行再右转就是咖啡巷弄。我喜欢这里,爽快地付了一周的房费。原本只有我一个人入住六人房的男女间后来因为健谈又有趣的英国男生Chris的加入,分别前后住进来的Linda和Grace和一对德国姐妹花而变得闹哄哄。

持打工度假签证来澳洲的Linda和Grace满怀朝气与热忱地跟我分享她们的方向,首站选择飞往墨尔本主要想藉着樱桃季节而碰碰运气。她们每天非常努力和积极找工作,尤其是爽朗、乐观的Grace,她总是抱着正面的态度应对任何事情,正能量容易感染身旁的人。娇柔的Linda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很有想法和坚持自己的女生。

如两人所愿,樱桃工作终于有着落了,两人难掩心中欢乐。退房后,在食堂吃早餐时就开心地分享这项好消息也顺便道别。或许看我一副落寞样子,两人竟然认真地问我是否要加入她们一起去採樱桃?就这样,在毫无计划之下我马上收拾和退房,跟随两人一起出发了。

在场的Chri楞了一下,绝对无法理解我马上的决定。


积极向上的Linda是一位护士,
她把满满的爱心一拼带过来澳洲,
跟她接触后可以轻易感受到她的关怀。

一样是护士的Grace喜欢摄影,
她出门总是身不离机。
生活里所有户外活动、聚会、庆节或小旅行,
都是由她用心在拍摄,从不言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