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17

Kyabram老夫妇老房子 Part I


月,天气渐渐变寒冷。抵达Kyabram小镇(维多利亚北部,距离墨尔本五个小时车程)的那个傍晚,天空轻飘着细细柔柔的雨。来接应我的人比预料中迟了半小时,坐在冷清简陋车站外期盼来接我的车子快快出现。

自塔斯尼玛亚两家交换住宿宽碧家Cygnet塔斯体验后,这是第三家。获得这次的交换住宿体验必须感谢提供HelpX账号给我的Elyse,一个我在塔斯尼玛亚交换住宿结识的香港朋友,因为只有HelpX会员才可以浏览host的完整介绍与相关评论。我把好几户口碑不俗的雇主的联络号码记录下来,逐一拨电过去接洽,希望可以尽快出发,减低生活开销。我的运气总是不错,拥有马匹和猎犬的农场雇主Peter 和Jan 可以让我在两天后出发。

时钟指着7.30。夜色越来越浓,四周一片冷清,心情没有很好的我显得更没精打采。不久,一辆车子停在我面前,一对头发斑白的老夫妇不约而同下车跟我握手并自我介绍,举止大方,感觉就是一对温文尔雅的夫妇。

男主人Peter是一名心理顾问,也是业余驯马师。他的办公室开在另一个小镇上,每天开车来回,早出晚归。Peter 看起来很严肃、不多话,下班回来总是坐在固定的沙发上聆听古典音乐或看狩猎纪录片。女主人Jan退休前是一名英文教师, 如今在家身兼多职。她是一名家庭主妇,也是Peter 的私人秘书,处理繁杂文书事务和预约工作,非常能干。同时,还得打理马棚里所圈养的马匹和廿九只猎犬。

兴趣使然,夫妇在数年前跟上一任农场主人买下农场,包括一间历史悠久、非常有价值的老房子。每逢周六,Peter和Jan 会大费周章牵马带狗到户外打猎。我在这里住了十天,有幸加入两次阵容庞大的野外猎骑,视野开阔。

我的工作主要负责清理马棚,喂食马儿和猎犬。马棚总共圈养了十多匹骏马,Jan每天早上逐一把每一匹马儿迁移到固定的空阔草原上放马直至天黑前把马儿牵回马棚。

这对恩爱40截的夫妇已经培养一百分的默契,Jan 给予Peter 各方面的支持与协助,从生活琐事到工作上的支持和农场管理,样样做到井井有条。温柔又优雅的女主人现年62岁,对工作的热情、谨慎且认真的态度,令人敬佩。

这间老房子真的好温暖,我非常喜欢。
台湾女生Tina还没有来之前,我跟随夫妇俩同住一屋檐下,
每天早上,房外总会传来两人说话的声音,
Jan 为Peter准备早餐的声响,特别亲切。

一踏进房子门口立刻被这个古旧火炉吸引住了。
每天早上,Jan 会在火炉边上烤面包,
寒冷气候,
Jan 会添加一定的木柴数量以便烧直天亮,
保持室内的温暖。
临行前的那一晚,我跟台湾女生Tina
一起煮了一顿美味的中餐让Peter 和Jan享用,
以答谢他们对我的照顾。

送我到车站的时候,Jan递给我一张感谢小卡,
附上一张跟小小猎犬的合照。
看她笑得很如此满足如此快乐,
满满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