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7

Cygnet~让人不愉快的家伙


然女主人Iris表面冷淡,不轻易表露感受也不爱说话,不过这不是最糟糕的。

我以为可以跟大卫相处融洽。在他每天早上无法从帐篷里爬出来跟大家吃早餐,抱怨我没有把他叫醒之后,我会想尽办法让Iris的两个男孩在早餐前去帐篷房子震醒他。虽然他在大家晚餐后没有像Thomas和Marion那般主动一起清洗碗碟和盘子,我也不跟他计较。当然,我更不理会他的真诚和缺乏友善的态度,毕竟大千世界,什么样的人都有。我把他视作同伴,因为我们相处在同一屋檐下。

直至一个寒冷的夜晚,我们在Cygnet镇上无法顺利拦截顺风车,逼于无奈之下徒步一个半小时回去的糟糕情景,我要彻底跟这个冷漠的家伙绝交。

当天,Iris临时决定带两个男孩去Hobart,要我们去开辟一块覆盖大树干和满满杂草的园地。不用多费时间,一个上午我们即完成任务。下午,我在细细地读着村上的《1Q84》,无聊的大卫忽然建议去附近走走,也可以去Cygnet的一些小景区。虽然我觉得大卫并不是一个友善和热心的人,不过也不至于讨厌跟他出门。

出门时已经是傍晚十分,我们在路边顺利搭上一辆开往Cygnet镇上的车子。开车的是一名穿着带点摇滚味道,大概五十出头的女人,明显心情不错,在我们上车后说个不停。车里播放Leonard Cohen美丽的情歌,他的声线极富吸引力,低沉而性感,尤其喜欢他独特的浅吟低唱。这让我忍不住脱口说:Leonard Cohen!开着车子的女人喜出望外,轻轻地把头转向后座的我说:噢,原来你也喜欢他!然后继续滔滔不绝。 首次听到Leonard Cohen 的歌是在Yvonne车里,一个她非常喜欢歌手,家里和车里都放着Leonard Cohen 的唱片。 我想,女人都爱听 Leonard Cohen吧!

小镇很平静,人影稀少。我们沿着公园的河畔各自散着步,我习惯性地捉起手上的数码相机狂拍,虽然风景一般。 天气微凉,冷风袭来,觉得特别冷清。 这里农场居多,散散落落的工厂林立,我们漫无目的沿着大路走走停停,并开始拦截顺风车,打算回去。
  
运气就是那么差!黑夜降临后我们还搭不到车子,我心里开始焦急。 面对公路上急驶而过的稀少车辆,我建议不如去敲门协助。 大卫并没有同意, 他认为我直接去餐馆里面碰碰运气更好。 我并没有考虑太多,看见亮着灯光的餐馆就把头伸进去,感觉都是严肃的脸孔,我立刻退缩。然后,我们继续走了一段路。我把刚才的建议又提出来,天真的我认为好人是躲在房子里。于是,我选了一家亮着灯的房子,隐约看见里面有人所以按了门铃,也轻轻地喊了一声hello。等了片刻,并没有人开门。

我忽然胆怯了,急忙走开。大卫也尾随着跟我一起走开,后来我们是用跑的,希望远离那间被我们不小心打扰的房子。不久,有一辆往我们开来的车子,里面坐着两个体格健壮的男人,摇下车窗喊住我们,我可以感受到他们带着一股怒气追向我们。我站在前面,让后面的大卫跟他们说话。

接下来的场景就是我们两人没有搭上顺风车,各自一肚子气,没有任何对话,沿着黑暗的公路徒步一个半小时回去。


月黑风高的夜晚,天空一轮弯弯月,
我们互相生着气,没有对话,
沿着这条黑暗的公路走了一个半小时回去。
气温降低了,我身上没有御寒保暖的衣物,
毫无防备地被无情的冷风吹袭,
心情烂透了!
我轻轻地靠近小绵羊,没有惊动小绵羊的意思。
旁晚时分,温暖的余晖罩着大地,
又是一个美好傍晚。
我特别喜欢澳洲的信箱,拍下的照片可以集成相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