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7

塔斯马尼亚 Tasmania ~ 生活 . 小旅行


1. Cradle Mountain (摇篮山)


二〇一一年二月一日,我抵达摇篮山。
呵呵,天气很美丽,一片晴朗。

出发前一晚,贴心的Yvonne已经帮我准备好三文治和一些干粮,
另外慎重又认真查检我仅有的寒衣和雨衣,
觉得不够保暖,立刻外借她的衣物给我,
语气坚定
Yvonne说,山上天气难以捉摸,大抵会严寒如冬。
真的不夸张,事实真如她所言,
一天里,我仿佛过了两季。

摇篮山顶峰,笼罩着一片浓雾,
感觉好像掩盖着一个不见低的深
渊。
身穿单薄T-shirt,没有准备寒衣和午餐的韩国团友,
对于突如其来的寒冷无法招架,不停颤抖着,
我把
Yvonne为我准备的雨衣外借给她。


2. Cataract Gorge Resereve (达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



Cataract Gorge Resereve (达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
天空飘着丝丝细雨的早上,我跟Elyse在景区慢悠悠散着步,
峡谷如此壮观,四处幽静不见人影,仿如置身荒野。
同伴是健谈之人,无所不谈,

一个下午轻松愉快即过。
沿着吊桥好好走走,感受峡谷的豪迈风光。

3. Richmond Bridge (里士满桥)

为了看这条古老又稳扎的桥,
我特地从市区搭巴士来到Richmond小镇。
天气晴朗,微风轻轻。
我花了大半天的时光仔细欣赏风景如画的小镇。
任你多么粗心大意,肯定不会看漏桥边上这间美丽房子。
我静静地伫立在那里,贪婪地看着...。


4. Mount Wellington (威灵顿山)

本来一个人的徒步登山因为多了两个人结伴而变得闹哄哄。
同行的分别来自台湾的珍妮花和香港的海伦。

她们是我的室友,两人都是在同一个樱桃场工作。
即简单又随和的珍妮花说,樱桃季节已经接近尾声了,
工作不多,经常没有被派到工作。
反正没有去过威灵顿山,就跟过来了。
海伦则喜欢贴着珍妮花,所以自然跟上。
威灵顿山不难行,我们沿着蜿蜒小路轻松抵达山顶,
根本不需要费太大的劲儿。
虽然是夏天,可是山顶气温低,风一吹来,感觉刺骨。

(左)鬼灵精的海伦和善良的珍妮花(右)在一起,
总有说不完的话题,笑声不断。
有两人相伴在山里游玩,特别开怀。

海伦是一个聪颖的香港女孩,对于周遭事物极之敏锐,
经常会提供商场的好康,喜欢分享之人。
老实的珍妮花经常采购商场不定期性的特价物品,
很节俭又勤僕的女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