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7

Yvonne之宽碧家Part III ~ 打工度假体验


在Launceston交换住宿一共八天,其中有五天是跟随Yvonne位于高尔夫球场的食堂工作。HelpX 打工换宿一般是没有酬劳,在注重人权和劳工福利的澳洲,超时通常都会给一些工资当作补偿。我们很幸运,在食堂工作五天以来,Yvonne 每天都发工资给我跟Elyse, 每人总共获得酬劳澳币140元

高尔夫球员们若有打球的话,食堂就有营业。Yvonne没有固定的员工,协助她在厨房工作的皆是在HelpX 上所联络她的背包客。由于口碑上佳,她的人气鼎盛,所以基本上从不缺乏人手。干练又有组织能力的Yvonne 从不惧新手,没有拘束,充分给予无限的空间,工作很轻松,也没有压力。

我们的工作很简单,开工前先去逛超市购买实材,然后依照Yvonne的指示,完成二、三十个三文治和土司。Elyse比我先来,已经上手,我跟着Elyse 的步伐,慢慢合上。

农历初一那天,工作有两段时间,分别是早上6点半至10点半和傍晚6点半至10点半。傍晚回去是协助Yvonne 包办十人份西式三道菜晚餐。没有厨房经验的我们,战战兢兢地从旁协助。准备主食时,厨师明显紧张和狼狈,加上时间紧凑,Yvonne 真的忙到团团转,好像随时会爆粗口。

我善于客人服务,所以主动去跟客人点餐,划分好主食数量,在端出主菜时,清楚每个客人的餐点,没有混淆。Elyse是Yvonne的得力助手,她一贯默默地配合着,也不多话。完成主菜时,Yvonne大大松了一口气,诚恳又感激地跟我们握手道谢。

当晚,清理完厨房所有餐具后,已经累得没有更大的食欲把Yvonne留给我们的主菜和我们自己尝试完成的甜品吃完。

离开Yvonne的家,再次重回旅人生活之后,我有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很怀念在宽碧家的日子,因为Yvonne的宽宏、大方及开阔的心胸,让我深深体验国外的温暖

三人之间的工作默契很快就培养开来。
我跟Elyse分别在自己熟练的岗位上分工合作,
Yvonne掌控厨房得宜,可以马上教晓新手要做的事情,
她对我们没有太多的要求,
只求当日所准备的三文治统统售出。
农历初一,食堂要准备十人份的3-course meal,
在毫无预料之下,没有厨房经验的我们
顺利协助Yvonne完成任务。

在厨房乱忙了一天后,总可以尝到美味的食物,
我们的味蕾随着丰盛的美食而变得越来越丰富。
食堂主要工作就是在球手小休时,
准备适量的三文治售卖,
熟练工作的Yvonne总是预算好足够的三文治,
天天卖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