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Yvonne之宽碧家Part II ~ 交换住宿生活体验



5点15分抵达Launceston。

Yvonne比预料中迟了半小时,她是刚结束一个活动后匆匆赶过来接我。跟随她一块来车站的还有Elyse,一个来自香港,随和且爽朗的女生。下车后,她报以一张真切又友善的笑脸,礼貌地自我介绍。知道我会说广东话,我们就直接以广东话交谈,倍感亲切。

从事珠宝设计的Elyse,以为期一年的打工度假签证(Working Holiday Visa)来澳洲主要是实地学习英语,希望透过HelpX交换住宿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语会话能力,并且进一步了解澳洲人的生活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来塔斯之前,她在Adelaide一家洋葱场工作。

Yvonne听见我们以广东话在车里说个不停,回到家后干脆让我们持续小聊。而她则忙着工作日程表及处理一些文书事宜。

当晚,我们三人在饭桌上言谈甚欢,Yvonne阅历丰富,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初次见面,入住宽碧家是轻松又自在,主要是主人Yvonne给予很大的自由空间,另一方面则有赖Elyse的提点,她来了一周,已经熟悉环境和了解Yvonne的生活作息,并且密切配合。

在Launceston期间,适逢新春佳节,非常了解中国文化的Yvonne意识到新年对我们的意义。除夕晚,她特地带我们去听April Maze的迷你演唱会,当作奖赏我们辛勤工作,也算是作为庆祝新年之意。

八天的生活体验是非常充实且饱满,也是我感受到最温暖又温馨的一段好日子。


天气好的时候,我跟Elyse喜欢在阳光洒进来时,
坐在屋外,泡一杯咖啡,休闲地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一个下午就是这样过去了。

抵达翌日,Yvonne带我们到附近的农场另外买了三只鸡,
分别取名为Dora,Harley和Heidi,
数一数,鸡寮一共有七只鸡。

当晚,不知为什么丢了一只黑鸡,非常懊恼,急着去找。
我跟随Yvonne驾车去邻家院子寻找黑鸡,
结果寻获不果,空手而返,让她无法安眠。
隔日一早,Yvonne去数鸡,还是不见黑鸡踪影,
让她无法释怀。
中午出席商业交流会也忍不住告诉大家她不见了一只昨天刚买回来的黑鸡。
傍晚餵鸡时,Yvonne发现不见了的黑鸡原来一直在苹果树枝头上,
看她失而复得的欢乐样子,我们也乐了。
Yvonne的文笔不俗,
她为鸡寮取了一个优雅得体又不失幽默的名字。
英国王室的寝宫和办公处名为Buckingham Palace(白金汉宫)
Yvonne笑称,鸡只喜欢cluck cluck叫,
所以灵机一动, 立牌为Cluckingham Palace,
我的鸡群们可是住在鸡王国里,
说完放声大笑。
每天早上,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去鸡寮捡鸡蛋。
Yvonne根本没有留意冰箱里储存越来越多的有机鸡蛋,
我跟Elyse出门前喜欢弄一杯鲜奶滚蛋,
经常以蛋白加少许蜜糖用作敷脸,
有助美颜功效。


女儿Tegan搬出去后,留下这只宠物给Yvonne。
每天早上,她会靠在后门喵喵叫,
要我们门开门让她出去。

有一个晚上,晚饭后不见猫儿回来,
我跟随Yvonne驾车四处去寻猫,
仿如看见一个妈妈丢失了女儿般,心急如麻,
寻遍周边角落,看见猫儿缓缓走回来时,
Yvonne笑到见牙不见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