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7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 三月的大洋路





洋路是结伴神经质柬埔寨包租婆及其19岁的小儿子,Edward二人、一个在Mildura(位于维多利亚西北角)葡萄农场工作时认识的香港新移民,Tammy, 和一个在市区旅舍结识不久,来自德国的女同房。

原本只有我跟德国妹一起出游,在家无所事事的包租婆听见我要去大洋路一日游后,马上表示有兴趣,也要携子同游。另一边厢,在Mildura结束剪葡萄工作的Tammy要移动来墨尔本找我, 所以就顺便邀她加入。就这样顺理成章凑成五人小组。

当天早上的集合时间是八点。在那之前,我必须到车站去接应清晨抵达的Tammy,然后从车站去Swanton St.的旅行社集合,路程不远,徒步大概廿分钟。奈何为了分担Tammy大包小包的行李,四人的步伐变得沉重也稍微缓慢。持着打工度假第二年签证的Tammy,来澳洲尽管拼命打工赚钱,对于旅行非常不在意。去Mildura之前,她在Bunderberg (距离Brisbane以北四小时车程)的一个番薯场工作了一年,连平时放假也没有跟朋友去游玩,一个人留在宿舍。她是一个节俭,生活又简单的女生,随身的家当没有必要也不会扔弃。

眼见时间逼近了,心急且焦虑的我非常担心无法依时到达,看着包租婆和Edward笨挫地帮忙提着行李,勉强地尾随我急速的脚步,有感拖累母子俩。于是边走边抱怨Tammy起来,因为一度在电话已经提醒她要减量,怎知她连葡萄也带了一公斤。不温不火的Tammy忙解释说,葡萄是农场工作的大姐硬要她带过来给我吃的,因为是上等葡萄品种黑西施(Black Beauty)。大姐的心意和Tammy的用心,我默默接受,立刻停止责怪她。

我们四人前后拖着沉重的步伐,由我带路(万幸没有搞错方向),上气不接下气地赶在出发前到达集合地。一早在场的德国妹看见我们后,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著名景点之一,伦敦拱门(London Arch)

著名景点,十二门徒石。
目前只剩下八座石柱。

三月的大洋路,阳光明媚,
强大的海风徐徐吹来,有点微冷,
躺坐在炽热的沙滩上,温度上暖。
我们都玩得甚欢,相处融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