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Yvonne之宽碧家 Part I



识HelpX Yvonne是一件幸运又顺利的事啊!

当我在Tasmania(塔斯玛尼亚州)的首府Hobart数着每个星期要缴交的房租时就头痛起来,如果来澳洲一味光付房租和生活费的话,恐怕不到一个月就会把剩下的旅费报销掉。为之感到懊恼,所以平日都不做无谓的花费,能省则省。

某日,跟同房的日本女生Michiko聊开来时, 她爽快地把之前在Launceston (位于北部,塔斯第二大城市) Yvonne家交换住宿的体验与我分享,并且把联络方式递给我。操一口流利英语的日本妹给予Yvonne的评价非常高,也因为这样,Yvonne在HelpX的人气好,一般都要提前三、四个月预定。

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 于是我马上拨通电话联络Yvonne。电话那头传来一股强而有力,中气十足且豪爽的声音,我很快被引进话题,跟她对答如流。

天助我也,我可以填补一个临时改变计划,没有办法如期前往她那里的人。放下电话后,我马上收到一封非常详尽的电邮,仿如在看一篇短文般,Yvonne的自我介绍,四个孩子的年龄、动向和宠物都带入文中。

Yvonne热爱中华文化,曾经旅居北京数年,会说简单中文。她喜欢书写,诗句,旅行和烹饪,在高尔夫球场的其中一个食堂卖三文治。大儿子Shaun跟美国籍太太Ann定居美国,二儿子Kell住在城里不远,22岁的小儿子Ariel则在墨尔本工作,小女儿Tegan20岁,即将在今年三月结婚。家里养了一只猫叫Kyllara和四只鸡。除此之外,她把其中一间客房外租给一对来自中国的夫妇,他们是塔斯大学的学生。

五天后, 我在城里买了一张澳币33.20元的车票(YHA会员$26.60)去Launceston开始交换住宿体验。

在澳洲最受不了的就是昂贵交通费。尤其那趟从墨尔本机场往返城市的巴士,区区廿分钟车程,收费澳币16元。最不堪的一次惨痛经验就是因为误时,又碰上火车在维修而暂停服务,改搭巴士到机场的话,恐怕赶不上飞机,所以逼不得已,忍痛招了一辆计程车直接去机场,廿分钟车程,付了澳币85元,几乎要哭出来了。


开行到Launceston的巴士准时在2点45分开车,5点15分抵达车站。这一趟两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郊区风光尽收眼帘,心情从焦虑不安变得平和安稳。我静静地翻听着James Blunt的Back to Bedlam和All the Lost Souls专辑,他的歌声缓缓地舒服地入耳,非常喜欢他极具独特性且易辨认的嗓音,毫无造作,每一首歌曲及旋律都让我轻易感受歌的情景及满满的思绪。

不拘小节的Yvonne已经大方地敞开怀抱,打开欢迎之门,我难掩脸上喜孜孜笑脸和愉快的心情,投向Yvonne之宽碧家。

我知道,巴士抵达终站后会有人来接我,感觉真好!

知道我要拍照,
Yvonne自然地把地上的鸡只捉起来一块照相

我有一个晚上跟Yvonne寻找失猫,
失而复得的猫儿回家了,
主人笑得眉开眼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