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姐姐的到访 - Part I


道两位姐姐决定来墨尔本的时候,我就开始期待了。在那刻来临之前,我希望能多赚一些旅费就多赚一些,尽量节省开销,以便充当东道主,让两个家庭主妇的姐姐少一些负担,玩得尽兴。然而,冬季来临了,农场工作很稀少,我只有考虑HelpX交换住宿,体验生活之余,亦可省下开支。在姐姐来之前的那两个星期,我去了距离墨尔本北部两百公里的Kyabram小镇,跟猎犬马儿为伍,与一对退休夫妇做伴。

从吉隆坡飞抵墨尔本的班机降落时间是早上六点,估计姐姐从机场坐巴士到Southern Cross 车站应该是七点半。

昨夜, 我自郊区Kyabram 坐火车回到城市再转搭一趟火车回柬埔寨房东太太的家留宿一晚。 抵达时间相当晚,所幸房东太太及其儿子Edward 开车去火车站接我。跟其他租客相比,明显感受到两母子对我的照顾。试过有一次,我在图书馆里上网和搜寻资料,房东太太忽然出现在我面前,以一贯的懒音轻声地说:“要唔要一齐返屋企?Edward系出边等紧吖。” 我喜出望外,快速收拾好,尾随她离开图书馆。那时候距离图书馆关门还有半个小时多,快要入冬的墨尔本,晚上特别寒冷,强风猛烈,可以不必冒寒独自行走回去,我可是求之不得啊!

翌日大清早,我必须在七点半之前抵达Southern Cross 车站,迎接两位姐姐。我已经无数次从Flinders st.步行去Southern Cross 车站,也试过乘搭区内免费巴士到车站附近,然后步行去Southern Cross。   虽然两个点距离不远,不过肩上背着笨重的背包,手上又提着袋子,我过了两、三条巷后,气喘入牛,步伐沉重,加上睡眠不足,一脸憔悴。更糟糕的是,昨晚从房东太太手中接到一封罚款通知信,面对无法躲避的事实,心往下沉得很深很深。

时间过了,我开始焦急。怎么眼前的景物跟印象中熟悉的景物好像有出入,开始产生方向错觉。后来,姐姐发来简讯找我踪影。原来她们已经到了很久,看不见我就去了附近的Hungry Jack吃汉堡。

我在街口停下来,闭上眼睛深呼吸,好让自己平静下来。

《1Q84》有这样一段话: 不必太纠结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我暂且把心中的忧虑狠狠抛开,好好跟姐姐一起游墨尔本和塔斯。


为了方便搭巴士去机场,飞往塔斯马尼亚(Tasmania),
所以我选择一家靠近Southern Cross的旅馆,
我们在街上研究了好久才找到座落在King st的旅馆。

我连地图都准备好了!
最终还是靠三姐的理解找到正确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