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7

姐姐的到访 Part II ~ 姐姐跟我一起背包旅行


了一段时间,三姐妹好不容易找到座落在King st.的旅馆,把拖着的行李和沉重的背包放下。 我并没有住过这一家旅馆,比较熟悉的是市中心的Green House和大象旅馆, 两家旅馆在火车站周边,也靠近图书馆。 这次为了地点靠近Southern Cross 车站而选择入住这里。在那之前,我还特地来视察环境一次,不过没办法认清方向。

房间是六人间,每张床位收费澳币28,我们要了两张。那一晚,我混过去了,将就一晚,跟三姐同睡一张床。 厨房、饭厅和客厅跟柜台同一楼层。 厨房设备齐全,提供完善餐具,入住客人只需购买实材就可以使用厨房做饭。我来澳洲后,开始慢慢学习自己做饭。当天,由姐姐下厨,两人三两下手势就弄了好几道家乡小菜,让我大快朵颐,非常满足。

安顿下来后,姐姐把带过来的寒衣摊开来,我选好一件厚寒衣,打算裹好身子出门游览墨尔本市貌。天气更冷了,也特别多雨。我太低估了南半球的天气了,2010年12月抵达热带气候的Darwin (位于澳洲西北海岸),背包里只有夏天衣物,连一件暖和的外套也没有,我以为可以活过去。离开北领地Alice Spring (爱丽丝泉) ,直接飞往墨尔本后,我不止一次自我嘲笑。 墨尔本的天气难以捉摸,可以以一天四季来形容。 

在墨尔本,不管你喜欢或不喜欢咖啡,绝对不会错过那条咖啡飘香四溢的巷道。从Centre Place 延伸到Flinders Lane和Degrave st. 巷弄之间的咖啡香气让你无法躲避。这里集合许多小巧精致、涵盖独特风味和广受欢迎的午餐地点。沿着巷道直行,可以看见涂鸦墙,偶尔还有年轻街头音乐人随性演奏。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午休时刻,加入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以一种气定神闲得生活状态融入这个场景,感受当下氛围的优雅和闲情。


雨后,天气寒冷。一杯香浓咖啡和美味的热可可,
配上松垮爽口得糕点,满足了,心也暖和了。
姐姐说,对墨尔本的深刻印象只有当下食物和独特的咖啡。
随意闲逛,无意间走进Hosier st. 的涂鸦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