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碰见的第三个1982-韩国


大清早,收拾好心情离开清迈前往PAI(跟“拜”同音)去。对PAI有无限的期待,因为听说了很多关于排的美好!

上车之际,我首先留意到车上唯一的亚洲人!嗯,就是她,来自韩国的金小姐。当她以友善且自然的笑容跟我打招呼时,直接认定这个人可以混在一起。不错,确实是这样!我们在抵达PAI后立刻结伴同行。

每每从一个地方乘车去另一个目的地,让我期待,因为可以跟其他旅者交流,也好奇想知道他们是何方神圣,来自哪一国?到过什么地方?下一站会去哪儿?旅程如何?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健谈,可以好好聊。也许之前在曼谷和清迈认识了两个1982年生的朋友,让我有更大的期待,加上早上出发的愉快心情洋溢心中,我开始打开话题,谈了起来。

车上有一对洋人母子,来自法国。儿子披着一头凌乱不堪的卷曲发型和不知道多久没有剃的胡须,感觉非常邋遢的样子,好象旅行半年了。妈妈很温柔,谈吐优雅。她是特地来会合儿子,一起旅游泰国。坐在我对面的金小姐绝对健谈,她兴奋地分享了她在泰国南部小岛旅游时的乐趣。就这样,话题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慢慢飘散开来。

座落在高山的PAI距离清迈134公里,路程大概三小时,一路上都是弯弯曲曲的路,感觉好像回我家的路,沿路的风光也没两样,忽然好想喊道:我回来了!

我和金小姐的姊妹情谊根本不用时间酝酿,随着两人一块寻找合适的住宿,共同租借摩哆出游、晚上肩并肩在街上随意溜达或逛夜市后,迅速打成一片。

我们在这里呆了两个晚上,去了一趟Mae Hong Son和骑摩哆到Pai镇外的好些地方去。特别有印象的是从Mae Hong Son回到PAI的那个傍晚,匆匆领取摩哆后,立刻开往镇外几个景点去。在天暗下来之前,我们来到自然温泉的入口,游客稀落,泡完澡的人正准备离开。

我们并没有怯步,继续走入林中,慢慢摸索着去温泉的路。幽静的林中,我们轻声细语,不想有任何声音打扰这片即将沉睡中的大地(哈,或许是不要引起他人(虽然看不见其他人影)的注意)。看见温泉时,她难掩心中的亢奋心情,直说要泡澡。结果,先泡入温泉里的人是我!虽然有点狼狈(因为连衣带裤落水),可说是毫无顾虑。她则站在一旁,思前顾后,最后决定穿着内衣裤泡温泉。

周围完全变暗了,我们毫无顾忌,也没有感到害怕,安然地享受濅泡在热腾腾的水里,并老老实实地相信这个热浴可以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和促进血液循环。享受的时光很短暂,因为必须按时归还摩哆(超时要加款),才勉强准备离开。我们不禁感叹发现这里太晚了,无法尽兴而归。

由于我们没有携带毛巾或更换的衣服,必须湿着身乘坐摩哆。穿过幽暗隐秘的树林,重新回到公路。她尝试加快速度飞驰于宁静的马路上,仿佛在寻求一种快感。但她并没有忘记后座的我,频频探问我会不会害怕或担心。我托付她无限的信心,任由她在这一刻的放纵。而她,开心地笑了!

随着她快速奔驶在夜晚的风里,我感觉到一股猛烈的强风穿越我湿透的身里,刺入骨内,感觉好冷好冷。这让我想起以前跟姐姐骑摩哆到家乡附近的杂木林里的河流游泳时,天空忽然下起倾盆大雨,逼使我们迎着风雨,在黄泥路上奔驰回家的记忆。当时,我完全信赖姐姐,也从不害怕!

在这个美丽山谷中的小镇上有人陪伴及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走在纯朴的乡间,闲情逸致随时有,稍微放慢紧张的步伐,人也变得轻松。
这是我们看见的第三家住宿,
木屋外栽种了许多花草树木,
绿意盎然,十分新鲜。
骑摩哆,她乐此不疲!在PAI期间,
我们享受共乘摩哆出游的美好时光。
PAI,最好的风光!
我把这块土地牢牢地埋藏在心中,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