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我遇见的首个1982-台湾

偶然,是巧合吗?

首次一个人的旅途里竟然陆续巧遇好几个1982年出生的朋友。必须强调陆续,是因为我的的确确陆续在接下来的几个站都看见一个1982年生的旅者,一起结伴同游当我在偶然的情形之下,发现他们各自都是同一年出生时,总是按捺不住那种发现所谓的巧合而产生喜悦感

首站曼谷,看见Rofie。我们是在曼谷参加佛国古城艾尤塔雅(Ayuttaya)时认识的。她是一个移民加国,携母游上海和曼谷的台湾女子。她的母亲只逗留短短两日就离开曼谷回台湾了,剩她一人在曼谷,两日后再飞回台湾。在短短的半日里,我们结伴同行,很快就熟络开来,连坐在我旁边的导游也开心地看着我们结交成友。

当天,我们约好返回曼谷后,一起去逛唐人街和前往市中区吃晚餐。由于我的配套是加点,所以我们返回曼谷的时间不一样,唯有约定好一个时间和地点再碰面。我告诉她,我得先回考山路(Khao San Road)的住宿领取行李,然后再登记另一家环境比较干净且便宜的住宿,需要多一点的时间。没想到她竟然邀我入住她下榻在市区(Sukhumvit Soi)的酒店,以便省回一晚的住宿费我暗暗自喜,庆幸出门遇贵人前世修来的福气

当晚,我们好不容易再碰面!她迟到了,而我也摆了一个大乌龙,搞错了地点。要不是汉堡王和冰淇淋屋亲切友善的员工们的协助,恐怕我们还在捉迷藏,来来回回奔波于街头街尾。

我们仿如在异国遇同乡,心情豁然开朗,话题也特别多。昨天为了消磨时间而百般无聊地穿梭在曼谷市区和周末市集,感觉整个人空荡荡也空虚,更是疲累不堪,导致有一种冲动想马上离开曼谷,北上清迈。好不容易拖着疲乏的身躯从周末市集回到考山路(Khao San Road)后,我马上找旅行社询问车票。当看见艾尤塔雅佛庙一日游的配套后被吸引住了,立即报名参加,所以在曼谷多呆一晚。Rofie 跟我差不多,昨日她也花了一整天时间闲逛市区和周末市集,觉得无聊而特地来考山路(Khao San Road)报团去参加佛国古城半日游。未报团之前,她甚至考虑更改回程机票,提早回国。如此投契,当然一拍即合!

考山路(Khao San Road)是背包者的天堂,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背包族,洋人居多。我们吃了一顿丰盛且愉快的晚餐后,愉快地畅游大街小巷。她是万事通,老马识途,而我则是名副其实的路痴,同一段路走了好几遍,还是没有办法认路,总是迷路,经常花很多时间去找路。有她指引方向我顿时松懈下来了,人也变轻松。不仅仅如此,更让我佩服的是她还会搭公车回市区酒店Sukhumvit一带。

她很体贴及善解人意,总圆我小梦,让人开心。知道我想去四面佛膜拜时,特地绕道经过那里,让我如愿拜拜后,再徒步回酒店。

我在翌日清晨六点半静静地离开,前往水上市集。而她则乘搭下午两点半的飞机经上海回台湾。这个擦肩而过的朋友,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轻松愉快地聊个没完没了,还扯到日后的旅行计划。我为自己感到庆幸,有她的陪伴我才不至于一个人寂寞地在沸腾喧哗吵闹的考山路(Khao San Road)孤单地走过。

Rofie告诉我,
头上的大帽子和肩上的小包包都是在周末市集所购,
价格实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