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曼谷,你好!

游泰国,适当地讨价还价是必须的。购买旅游配套和车票时,一定要货比三家。

甲米往曼谷的车票可以介于350泰铢到600泰铢,差异巨大。同车的印度人以600泰铢买到,隔壁座位的苏格兰男生则以550泰铢购得,而我有点沾沾自喜,因为我只还350泰铢。看见他们一幅很不是味儿的样子,我确实有一点后悔说出来。

后来,我在中途被安置在另一处坐车,再次看见在甲米一起等待出发的旅者。而之前同车的印度人和苏格兰男生再没有遇上,虽然大家前往同一个目的地。或许,价格幅度的偏差真的有区别。

清晨4点半,我抵达曼谷的考山路。睡梦中迷迷糊糊听见司机在破口大喊:Bangkok!Bangkok! 试图把车里正睡得香甜的乘客吵醒。我努力睁开惺忪的双眼,默默下车认领行李后,赶快尾随前面的几个背包客。(经验告诉我,莅临一个毫无头绪或搞不清楚路向的时候,跟着多人走是明智之举,加上这段时间根本不宜一个人走动。)他们越过马路,过了一个街口,走进一个人来人往、喧哗热闹的街道。

我的出现并没有打扰这里走动的人群,仿佛也没有人留意到我的存在。我疲惫地拖着行李,静静地走在微亮的街口,逐一视察店家上的每个招牌,希望尽快找到guest house,安顿下来。经过一摊卖面汤的档口,食客络绎不绝。于是,我坐了下来,要了一碗热腾腾的猪肉汤面。一旦坐下来,立刻感染周围热闹的气氛,紧绷的心情也舒缓开来。

时间太早,很多店家都未开门营业。然而,热闹仿佛没有停止过,可以感觉到这里的人气在店家打烊后照旧鼎盛,欢乐时光继续不散。我不曾来过考山路,曾经看过一些旅游文章对这里的介绍,印象深刻,被吸引住的是“背包客的旅游天堂”这个字眼。当时的想法很愚昧也好笑,认为只要来了这里就能够感染那种所谓轻松、自由奔放的气息,可以贴近向往已久的背包旅行,成为当中的一个。当时,我慎重地记录下这个地方,要自己旅游曼谷时一定要走一趟,不然会愧对自己。

事实永远跟想象有出入。这一刻,我抹去了当时的那个深刻印象,取而代之的尽是满满的忧虑与警惕之心,还筑了一道高墙。吃完面后,我提起勇气离开热闹的街道,往附近的街口走去,尝试寻找一个落脚的地方。时间尚早,很多店家都紧闭大门,路边尽是德士和tuk-tuk司机的热烈招客的声音。

这一次,我并没有如愿找到网上所名列的几家住宿,倒是去了一家由一个英语说得不错的德士司机所介绍的住宿,疲惫的身躯和消耗掉的精神得以松弛下来。

在清晨的第一道曙光还未绽放光芒之际,我愿意相信属于心中的曙光已然降临,要我喜悦地迎接美好的一天。

曼谷,你好!


在曼谷的第一个早上,一个人享受着咖啡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