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清迈 Chiang Mai ~ 郁闷的北方玫瑰!

达清迈是凌晨6点半。


我们一群人分别被载送到一家旅舍听取他们的旅游配套和提供的住宿。大部分人都选择另寻他处,我跟J也不例外。礼貌地跟店家告辞后,我们打算寻找那间口碑不错的住宿去。


安顿下来是一个小时后的事。


十月的清迈,很热很热。我一个人从旅舍出发,漫无目的四处瞎逛。不停地往前走,从了无人气的街道走到热闹喧哗的街道,一巷接一巷,自街头到街尾,整个人毫无遮掩,坦荡荡任由强烈的阳光暴晒着,无聊也乏味,整个人感觉有点郁闷。


走了近乎一小时,即没有看到特别感兴趣的店面,也没办法让自己可以安安静静融入眼前各种独具特色的寺庙,所以决定返回旅舍回去的方向,我怎么也搞不清,结果还是小迷路一下下,花了将近半小时在附近的街道兜兜转转才看见熟悉的地标,回到旅舍。与其说出来熟悉环境,倒不如是消耗体力,最终只有累。


我在北方玫瑰的第一日,看见的只有沉闷的自己。


我骑着摩哆,奔驰在古城区内外的地方来回三两遍,
结果还是迷路。
试过一次跟一对骑着摩哆的夫妇问路,
他们热心地带领我回到原点。
还有一次,跟河畔一家咖啡馆探路,
老板耐心且仔细地在手上的地图上指引我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