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姐姐永远都在妹妹心里



别姐姐(詹氏一家)三年多,今年五月辞了工作,特地飞去温哥华做客,也顺便旅行。

温哥华(Vancouver)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也是碑诗(British Columbia)省最大的城市,三面环山,一面傍海,终年气候温和,名列全球最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从机场出来,轻易找到Sky Train(高架列车)即是温哥华的地铁,属于全球最长的无人驾驶捷运系统之一。准备买票时,发现身上只有新加坡币和三张姐姐之前回马来西亚探亲时留给我的一百块加币,所以特地在机场外的便利店用大钞买了一瓶矿泉水,换得零钱买到一张加币10.70的单程车票去King George。

在机场站乘搭Canada Line (加拿大线)去Waterfront Station,然后转搭Expo Line(博览线)到最终站King George大概花一个半小时。Waterfront站口出来到博览线有一段距离,我拖着大行李穿梭在人群中,非常显眼。遇上下班时间,乘客频密上下车,非常繁忙,这一趟天车体验可谓让我看尽人生疲态。

到站时,我还未出闸口就看见姐姐熟悉又亲切的笑脸跟其大女儿兴奋地迎接我,好不欢喜。山长水远,难得重逢,三年不见的姐妹扑一见面并没有抱头痛哭喜相聚,毕竟我们不是那么洋派。如同往昔,姐姐对我的关爱与爱惜并没有因为国家的差异而转变,姐妹间的坦诚依然密切存在。而大学一年级、聪颖乖巧的侄女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让我作弄耍乐的灵气小女孩,现年十八岁,趁大学假期善用时间,积极找副业,赚取零用钱,增加社会工作经验,非常上进,我远远追不上。

难得跟亲人相聚,姐姐一家人都把我当成上宾,照顾得万分体贴也非常周到。家是安稳的归宿,自从姐夫在Surrey(素里)购置房子后,姐姐一家的移民生活渐入佳境。移民过后的姐姐不断前进,提高干劲,很快适应温哥华的生活并且重新投入工作,常常秉持着一份坚毅的学习态度,工作和生活于她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享受。

态度决定选择,态度决定思路,态度决定一切。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因为我们的态度而决定,我欣赏姐姐认真对待家庭、工作和生活的态度。

在这里,是我最舒服最自在也是最安逸的旅行驿站。

非常感谢姐姐一家让我任意在温哥华的旅行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