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17

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 单车运动



一共去了两次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分别是在夏、秋两季。

这里盛行单车运动,政府强烈提倡绿色环保和回归自然的概念,就连温哥华市长都骑车上班。因此,户外广泛可见专为徒步和骑行设计的路径。无论在高速公路、闹市的各大街区和商业区规划的公众走道可圈可点,安全又方便。

随着年龄增长,我逐渐喜欢户外活动。除了热衷于登山、徒步、体能锻炼之外,我也喜欢骑单车。在詹家做客期间,时间多了下来,即无法静下心来看书也不想闷在家里,固尽量使出生活力,经常骑单车、跑步和徒步绿林来填补休闲空虚的生活。

首日展开长距离骑单车即可直达曼港桥,让我喜出望外。曼港桥在开通时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纪录,取代悉尼港湾大桥,傲世全球最宽阔的长跨距桥梁,直至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面世。曼港桥全长2,020米(6,630英尺),桥面宽度达65米,横跨菲沙河链接南岸的素里(Surrey)和北岸的高桂林(Coquitlam),来回方向是十条行车线。

这个不经意的铺排促使我对于马路安全的无限信心,更重要的是测试本身的体能状态,出行简单也方便。在温哥华,骑单车变成一项风雅时尚的户外运动,骑士可以随意感受温哥华绿色又休闲的都市生活方式。

晴天,原本只是纯粹来一个单车运动,
没有规划路线。
我从北素里(North Surrey)骑到吉尔福德镇(Guilford Town),
来到繁忙的公路上,看见这座经常随姐姐开车驶过的曼港桥就在眼前,
不禁暗暗自喜,
原来可以这么方便,从住宅区里穿行过去就直接去到曼港桥。

认真数一数,横加公路清晰可以看见来回方向是十条行车线。

在加拿大,任何一座大城市都会设置单车道,
对喜爱户外活动的人无疑是一大好处。

误打误撞之下沿着一号公路上骑单车,
我暗自雀跃起来。

全天日繁忙的大桥,车水马龙。
我看车辆飞速前进,我看大桥优秀外型。

我对这座桥情有独钟,也是一见钟情。
第一次看见桥时即刻问姐姐桥的名字,
专心开车的姐姐轻轻说:Port Mann Bridge。
因此,我记住了。
每每坐车开往曼港桥时,总会忍不住拍照。

宽阔的脚车和摩多车道供骑士使用,
非常安全,非常方便。

踏入秋季,我第二次骑单车去看桥。
周边风景渐渐迎向秋天,
让横跨菲沙河的桥更显其美丽。

十月尾,秋天。
我在桥边上,轻轻记下我们的相遇。

从Guilford town附近的住宅区遥望曼港桥。

骑单车可以锻炼身体、预防大脑老化,
也能够显现出骑士的坚强。
我非常享受长距离骑单车,
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路面上,
抛开一切烦人的琐事,
勇敢踩出一个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