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17

我在温哥华的小日子



一想,我在詹家唯一贡献就是尽量吃。

姐夫厨艺不俗,平日在家总会烹饪多款色香味俱全的马来西亚风味佳肴,其不仅是技巧性的功夫,也是非常有步骤而不马虎的认真煮食,为一顿看似简单的家常便饭生色不少,绝对风味十足,能吃者亦得到一份暖胃的享受,做客中的我日日酒足饭饱。

饭后,怎么少得了甜品?詹家老三多样化烘培学习轻易满足我们的味蕾,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就是极品。

小小年纪的老三已经是坚持己见、习惯板着脸、沉着不多话,对于学习的态度总是抱有一股强烈性的固执,后天的努力和不停地尝试,让她赢得了自己更多的信心和亲人的赞赏。成长是漫长的过程,学习是终身的事情。姐姐说,起初家里所有成员对于她的顽固与学习态度感到十分懊恼,尤其全家要替她善后清洗厨房和整理烘培用具而怨声四起,多少也影响家里的和睦气氛,幸好乖巧懂事的四姐妹能够互相分担。

老三自从在学校接触烹饪的家政课后,隐约开启她对烘培的认知和产生浓厚的兴趣。小学五年级立志要成为蛋糕师傅,记得我为四姐妹D.I.Y.缝制图画在布袋时,各自问她们想要什么 图画,老三毫不犹豫选择了蛋糕师傅。这一次的造访,我看见她把我当时送给她的布袋保持得最完整,落落大方挂在房门后。

对于老三逐渐纯熟的烘培功夫,我们无不喜出望外。对于旁人的连连赞许,她从不动容,从不骄傲。希望老三进入烘培学校之后,能够掌握更多技巧,发挥淋漓尽致。

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我且来静静的咀嚼,轻轻地回味,记一个非比寻常的韵致。

老三的烘培越来越得心应手,
本来不怎么在意视觉享受的她,
每每考量我要拍照的心意,偶尔花巧一下。

老三的烘培非常到味,用料成分适中,不会过甜,让人吃出惊喜。


当看见老三烘培的心情来了,我喜欢坐在厨房一角,欣赏她的专注。
最开心及感激的莫过于是她大方地把在学校做的胡桃派(Pecan Pie),
让我用作出席朋友家的感恩节(Thanksgiving)晚餐,成了一份出色的甜品。


烘培让老三渐渐转变成一个更窝心更细心的女孩,
她会迎合各人喜爱的口味,
经常在糕点上添加妈妈喜欢吃的核桃、杏仁和干葡萄等等口味,
特别记一功。

老三总是讨好最淘气最搞怪的小妹。
她能够清晰记住,
妹妹喜欢吃什么口味,最讨厌吃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