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21

Bridal Fall ~ 没事去徒步


切从Birkin Lakeside Resort开始。

我来这里前后陆续迎接和欢送好几位旅行者。首先,在Pemberton油站拜会了一个来迎接我,直率又容易恼怒、心情总是处在紧绷状态和男孩般强悍的法妞。在我之前,只有她跟安妮共同管理Birkin Lakeside Resort。法国妞没有客套的说词,单刀直入对于喜欢指挥又是爱说话的安妮的评价,她不高兴目前状况。后来,来了一个大男人主义的美国人,一个似流浪般的旅行者姗姗来迟,足足迟了一个星期才现身,因为搭不到顺风车。他来了顶不过一个星期就宣告要离开Birkin Lakeside Resort。

一周之内,法国妞和美国人二人前后脚离开,留下我跟安妮。我看当下情况是复杂又凌乱,工作繁重,然而我并没有感染二人主观的判断,选择遵守完成满一个月的承诺。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美好,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在一次争吵中,安妮近乎崩溃的边缘,尔后,我递上一杯英式奶茶即可溶化之前的不快。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很多事情都只能笑一笑,那些说不清,也不必说的。

后来陆续来了年轻的一辈包括吊儿郎当的澳洲人乔丹、来自魁北克省的最大城市蒙特利尔的安娜贝尔和其男友杰里米。在这群组里我学会不离群,渐渐地发觉没有同伴不行。

休闲的一个午后,从安妮口中得知附近有个美丽的瀑布。闲来无事,我们结伴去徒步。

Birkin Lakeside Resort前面的铁轨路因为早前有货物列车翻倒,
部分还在修补中,所以我们才徒步铁轨路上。

林里茂密幽深,大地长满青苔,可以称之为青苔森林。

这是安妮口中的Bridal Fall,
由于人烟稀少,可以感受这座瀑布的原始面貌。

我们看瀑布如凌空垂下,一泻而下,蔚然大观。

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与石块相击,
水花声伴随着我们的嬉闹声,四周顿时生气勃勃。

林里地质丰富,植物轻易生长,尤其苔藓类四处横生。

老鸟先飞才会跟上青椒的步伐。
不等我领先,年轻人已经火速往上爬,
脚步即轻松又灵巧,调皮的澳洲男孩甚至在顶上脱裤露屁股。

覆盖在石头上的罕见苔藓。

没有所谓的路线规划,我如蜗牛一步一步往上爬。

歇一歇,聊一聊。
我们在这里小小交流了一番。

随手捡了一块苔藓,我坚持把这个带回去给安妮。

四人当中只有乔丹背着背包,
他勉为其难背起来带回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