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17

Lake Toba ~ 旅行就是换一个场景过生活


2013年8月,趁着长周末假期,也是临时决定去多巴湖(Lake Toba)玩了四天三夜。

早上11点45分,飞机降落后立刻接上机场门外的Damri巴士去Amplus巴士站转搭外坡长途巴士去Parapat,需时五个半小时,抵达目的地时已经是傍晚6点半。巴士刚好停靠在码头附近,跟一对外国法国情侣快步前往码头,幸运地赶上晚上7点的轮船入岛。

船只缓缓行驶,我爬上露天船顶,那里坐着好几个年轻的外国游客,我在空置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安静地仰望天空,对他们的高谈阔论毫无在意。天高气爽,星空格外澄净,微风轻佛,似乎把我的倦意轻轻吹走了,整个人感觉到好轻松好轻松。今天可谓马不停蹄,从海陆空三方面辗转到达Samosir Island(沙漠西岛的Tuk Tuk小镇),为即将展开的小旅行而沾沾自喜。

来时适逢lebaran(印尼人过年)节庆,全国一连放假好几天,因此来多巴湖度假的当地人非常多,印尼人出游通常是举家大小连同亲朋戚友一起同游,热闹得很。岛内的民宿几乎爆满,我跟那对法国情侣没有提前预订房间,各自前后奔波了好多家都被告知满客,在无从挑剔之下唯有将就一晚,明天再做打算。

翌日,我租了一辆摩哆车沿着多巴湖周边游览。多巴湖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湖面海拔高约906米,水深450米,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淡水湖、世界最大的火山湖。岛上,山峦起伏,苍郁青青山脉围绕多巴湖,旖旎风光在蔚蓝的天空下,构成一个即和谐又柔美景色。

原本只用作代步的摩哆车在纯朴幽静的村庄周边行驶,当地人跟我说,一路往前开行可以直达温泉,因此我沿着安静的道路慢慢开往之,两小时的路程在我停与行之间,花了整整三个小时抵达。生活仿如换了一个场景,我给自己时间,好好欣赏每一段风景。

一个人慢悠悠驾着笨重的摩哆车,看见正在放牛嬉水的孩童们,我也停下来凑凑热闹。
放慢脚步,轻轻融入当下,尽是美丽纯朴风光。


乡村田野人家面前,家蓄随处可见。

一路开往温泉的方向,放眼望去尽是水稻,我因此又停了下来,捕捉这一刻的和谐与宁静。
经过一望无际的嫩绿色稻田,让我欢快地下车快拍。
途中,遇到从Berastagi(马达山)骑摩哆车来多巴湖一日游的Eriantho Malau一家。
Eriantho Malau带着弟弟、父亲和舅舅及表妹,一共两辆摩哆车出游。
在一旁修理摩哆的他听见我跟店家探问方向时,立刻行侠仗义,让我尾随他们一起过去。


岛上信奉基督教的居民也占数众多,路上看见的其中一个教堂。
我从笔直的一条道路开始环岛骑摩哆车游多巴湖。

我付了80千印尼盾租借一辆摩哆车环岛游,从下午出发直至晚上八点才回到Tuk Tuk镇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