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3

四千岛 Four Thousand Island ~ 纯朴风情


千岛(Four Thousand Island)是由寮文(Si Pan Don)直译而成,这里因旅人的闯入而渐渐变得声名大噪基本上,让游客慕名而来的就是著名的三个岛,分别是东德岛(Don Det)、东孔岛(Don Khong)和东阔岛(Don Khone)。

我落脚在热闹的东德岛,找到一家只有两间“独立式”,建在湄公河边上的普通民宿。与我毗邻的是一个刚毕业的年轻日本小子,距离开始职场生涯还有六个月的时间里,他只身来东南亚自助旅行。他是经由一个在路上认识的日本人介绍四千岛而特意前来这里度假,那个介绍他来四千岛的日本人非常喜欢四千岛,前后来了三、四趟,到访东德岛仿如回老家。两个日本人重聚在岛上,话题不断,我的日语不灵光,没有法子延续更多的话题。晚餐结束,我就去休息。

这里,是我在老挝的最后一个地方。也因为这里的淳朴与自然和原始,我甘愿多留几天,尽管更慵懒、更无所事事!每天傍晚,懒洋洋地躺在吊床上看日落,夜晚对着满天星斗的天空若有所思一下。早晨,在太阳升起后,领着毛巾去河边梳洗。午后,租借一辆脚车,穿梭在一桥之隔的东德岛和东孔岛。小路左右两则尽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简单民居周围可见三五成群的小孩无忧虑地在屋旁玩耍,天真活泼和清脆笑声飘散着......。

这样的简单旅行生活,有益身心!

最好的户外活动就是租一天的脚车,
从东德岛到东孔岛去看激流瀑布。
路上两侧绿油油的稻田尽在眼帘,煞是好看!
这里的岛民主要以种稻为生,田园当然少不了水牛!
家蓄如鸡、鸭、猪和猫是常见的动物。
这群小朋友毫无避忌或造作,
呈现在我面前就是那么天真、活泼且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