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Angkor Wat ~ 高棉的微笑

达暹粒(Siem Reap)是凌晨一点多,从长途巴士下车后,迎面而来的摩哆骑士多不胜数,马上把我们这群不得不在睡梦中醒来领取背包的游客围满,直推手上的酒店或民宿,我没有预定或指定的住宿,快速决定前往其中一个骑士所推荐他熟知的住宿。由于时间太晚,而且整日都在路上,身体也太疲累了,所以,我也没有做太多的挑剔而随便将就一晚。翌日,转移到另一间民宿。

众所周知,暹粒的吴哥窟闻名遐迩,我自老挝过境柬埔寨的目的地也是为着这个著名景点。跟一般人一样,我外租一辆嘟嘟车(Tuk Tuk)游览吴哥窟。司机仿如半个导游,路线和行程都有特定的安排,对于完全没有概念而游的我来说,行程会概括主要的庙宇就足够了。

虽然一个人可以漫游和自由穿梭各个大小寺庙,在狭窄的空间遇到满满的大小团队游客也需要平静等候。这里没有熟悉的人与事物,我只听见的只有自己的声音与内心幽微的欲望,摊开心胸,独自呼吸着异地的空气,再也没有比这种环境更适合聆听自己!

我在当下感受高棉王国在千年前的曾经繁华与辉煌。
若干年后,高棉的微笑恒久不衰。
我用双手轻轻触摸古人伟大的佳作,
有感摸着岁月的痕迹,实在太感动了!
这几个景区是我最喜欢,流连最久的。
逛市集时看见各个摊子售卖的格子围巾,
爱不释手,
选了好多不同颜色的回来当手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