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时决定去越南就像煮快熟面一样快速,没有太多杂想,纯粹是为了延续之前泰国、寮国和柬埔寨自助旅行时错过的越南。或许也是因为旅游澳洲时,广受越南人的眷顾而对越南产生一丝情意结,总觉得有生之年就是要去越南。

就这样,我出发了。

飞机降落在首站胡志明市。从机场出来就幸运地遇到一个刚送朋友回国的越南女子,皮肤白净,看起来乖巧又亲切的年轻女子,以简单的英语跟我边聊天边等待机场小巴开往城区,后来还特地诺了时间陪伴我去找住宿。回想起这种萍水相逢之美,记忆犹新,彷如发生在昨日。

接下来在这个交通繁忙、凌乱不堪及处处噪音的胡志明市的时光里,因为陆续出现同伴才不至于枯燥乏味。离开胡市一路北上,平淡相逢的人与物,虽然不是最精彩,不过却增添莫名的意义。

因为你的出现,造就了一段美好旅程!

1)来自荷兰的老练旅行者,好像闷了好久找不到人说话的罗伯,
在我放下背包后就开始滔滔不绝。
2)后来陆续在路上碰见的大卫,来自苏格兰。
一个不容易放轻松的旅者。
3)趁大学假期出游的18岁素食者,积极又上进,
希望回英国之前可以在这里觅得一份设计工作,
以便留下来。
4)典型的自助旅行菜鸟马克,法籍加国人首次踏足亚洲,
对所有事物都觉得新鲜,我称他为fish。

这些人物于我来说,存在着一定的意义及满满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